奥巴马提名新一任最高法院大法官 享受终身任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提名新一任最高法院大法官 享受终身任职
2010年05月10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已提名美国司法部副部长艾琳娜-卡根(Elena Kagan)为下一任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

  如果获得参议院通过,那么艾琳娜-卡根将接替即将退休的约翰•保罗•史蒂文斯。

  现年90岁的史蒂文斯任职长达35年。今年4月9日,史蒂文斯致信奥巴马,称因左膝关节炎发作,拟在最高法院6月底休会前退休。

  史蒂文斯拥有芝加哥大学文学士学位和西北大学法学院法学博士学位。早年曾在海军服役,当过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威利·拉特利的书记官、律师、法律顾问、联邦第七区上诉法院法官等职,1975年由前总统福特提名担任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其任内在堕胎、民权、政教关系等争议议题上持偏左立场,被视为最高法院自由派的领袖。

  在最高法院,史蒂文斯先后经历过7任总统,与3位首席大法官共过事。在最高法院历届大法官的任职年限排位中,史蒂文斯以34年3个月零23天居第四位。根据美国法律,最高法院法官只要没有失职,是享受终身任职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