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爆炸未遂案冲击巴裔社群 被迫假装印裔求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纽约爆炸未遂案冲击巴裔社群 被迫假装印裔求职
2010年05月10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纽约时报广场恐怖袭击未遂案给美国的巴基斯坦裔社群带来冲击,巴裔商人和求职者为免受到歧视,竟假冒印度裔。

  该社群至今仍在承受2001年九一一恐怖袭击造成的经济困难,如今再度发生围绕巴裔人士的安保事故,使他们又再遭到敌视。目前虽然未曾发生报复事件,但部分巴裔人士已作好最坏打算,警方也增加巡逻次数。

  巴基斯坦出生的美国公民费萨尔上周一被逮捕,他涉嫌把一辆引爆未遂的货车炸弹停放在时报广场。

  九一一袭击主嫌犯哈立德以及1993年纽约世界贸易中心爆炸案主谋拉姆齐同样是巴裔人士;在阿富汗同美军激战的反美激进分子,也在巴国境内避难。

  自从发生时报广场事件后,住着大批巴裔社群的纽约布鲁克林区,商店生意一落千丈。科尼岛大街沿街商店自2001年来,生意滑落了30%,有100多家早已倒闭。

  在华盛顿,一名巴裔美国人给家中花园购买肥料也招惹嫌疑,惊动警方出面调查。虽然结果证明他是清白的,肥料店也道了歉,但是在美国土生土长的法赫然依旧满心不是滋味,他感叹:“我们到底生活在什么样的国家?一个22岁的男人连买肥料都不行!”

  布鲁克林巴裔美商协会主席乔德里透露,许多巴裔人士在九一一后找不到工作,现在情况更加恶化,“为了谋生,他们现在假装是印裔人士”。

  他说,经过了九一一,这一点挫折不算什么。但是,巴裔人士现在感觉羞愧多于害怕,“我们对巴基斯坦的名字再度被提及感到无地自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