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根将成美最年轻大法官 奥巴马赞其带来新观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卡根将成美最年轻大法官 奥巴马赞其带来新观点
2010年05月11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0日宣布提名检察总长卡根(Elena Kagan)出任大法官。如获参院同意,她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第4位女大法官,也将是目前9位大法官中第3位女性大法官。

  此外,如果这项提名获得通过,卡根将是9位大法官中,唯一非法官出身者。外界担心缺乏法官经验,可能不利于参院提名审查。不过奥巴马认为,非法院系统出身大法官,反而可以带来新观点,为最高法院加分。

  美国总统提名未曾担任过法官的人士出任大法官的情况并不多见。上一次是1972年尼克松总统任命的芮奎斯特(William H. Rehnquist)和鲍威尔(Lewis Powell)。

  卡根曾任哈佛大学法学院长。奥巴马总统上任后,提名她出任司法部检察总长,担任政府驻最高法院代表。当时参院以61票对31票通过提名案,使她成为美国第一位女性检察总长。

  奥巴马盛赞卡根在担任政府驻最高法院代表期间,全力维护政府的立场,扞卫金融改革,对抗那些寻求以无限制花费,企图影响选举的特殊利益者。

  奥巴马说,卡根赢得跨意识型态各界的肯定,不只是因为她的学术成就,而且也是因为她的公正性格和建立共识的能力。

  卡根今年50岁。她的任命案若获参院通过,将使她成为目前最年轻的大法官,接替以90岁高龄宣布退休的史蒂文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