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就漏油事件举行听证会 三公司齐推卸责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会就漏油事件举行听证会 三公司齐推卸责任
2010年05月11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会11日就严重威胁生态环境的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召开听证会,但出现了各方互相指责的局面。

  与油井相关的三家公司执行人在陈述词中均试图推卸责任,油井爆炸和泄漏原因都尚未查明。

  英国石油公司美国分公司总裁拉马尔-麦凯将注意力集中在一个原本可防止漏油的安全装置上。他表示那个装置原本是防止事故发生的自动防故障装置,但是它在关键时刻失灵,而这个装置的维护者是瑞士越洋钻探公司。

  但是瑞士越洋钻探公司则将责任推卸到英国石油公司上。瑞士越洋钻探公司CEO史蒂文-纽曼表示,英国石油公司负责整个油井的经营。

  但是纽曼也提到了第三方——英国石油公司的分包商哈利伯顿能源服务公司,指其未能处理好封井工作。

  哈利伯顿能源服务公司的执行人蒂姆-罗伯特坚称,该公司作业完全按照英国石油公司的要求和行业规则进行的。

  墨西哥湾钻油台在4月22日爆炸引发漏油事故以来,至今泄漏的原油估计达350万加仑,如果按这个速度计算,到了下个月可能会超越1989年的埃克森•瓦尔德斯(Exxon Valdez)油轮灾难1100万加仑的漏油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