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对电子产品不感冒 炮轰高科技令人分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对电子产品不感冒 炮轰高科技令人分心
2010年05月11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慨叹,在iPod、iPad、Xbox和PlayStation等电子产品充斥的年代,科技已令人分心,对民主有不良影响。这是奥巴马对当今高科技产品的罕见批评,但立即遭舆论指他其身不正,因为他本身就是个黑莓机迷,每天靠它收发短讯及电邮已上瘾。

  奥巴马是在弗吉尼亚州汉普顿大学毕业典礼致词时,发出上述批评。他尤其点名批评苹果的音乐播放机iPod、近期热卖的平板计算机iPad、以及电子游戏机Xbox及PlayStation。

  他说:“你们置身于传媒一周7天、每天24小时轮番报道的环境中,被各种信息内容疲劳轰炸,让我们接触到所有的争拗,但有些内容根本不实,不值得过度渲染。”

  他指出:“时下iPod、iPad、Xbox和PlayStation充斥,我全不懂如何操作,但信息的确令人分心,转移了注意力,并且沦为一种娱乐形式,而非一种赋权及解放的工具。”

  他尤其指摘多个八卦网站在全球散播不实谣言,指当前网志、有线频道和电台发出太多声音,根本令人难以分辨哪些是真、哪些是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