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美漏油事件公司面临近百起诉讼 担负巨额赔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涉美漏油事件公司面临近百起诉讼 担负巨额赔偿
2010年05月14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涉及墨西哥湾漏油事件的公司,正面对近百宗诉讼。受害各方纷纷提出的法律起诉,比起石油从破裂的海底油井涌出来的速度似乎还要快。

  这近百宗诉讼,估计会是美国有史以来最大宗的共同起诉案件,涉及赔款额将不止几十亿美元。

  阿拉巴马州总检察长特罗伊金告诉记者:“这不只是一个环境灾难,也是一个诉讼灾难。”

  波士顿学院的法律学教授普拉特说:“情况很清楚,这次的赔款额会超越埃克森公司瓦尔迪兹石油泄漏事件的赔款。”1989年,埃克森公司瓦尔迪兹(Exxon Valdez)油轮在阿拉斯加泄漏事件发生后,普拉特受委为一个法律专案小组的主席。

  他说:“这个事件造成的经济损失庞大。”

  他指出,墨西哥湾的投资幅度与人口数量,与20年前的处于偏远的阿拉斯加相比,怎可同日而语。

  英国石油公司(BP)显然需要对这次灾难负起最大责任。这家以伦敦为总部的石油巨霸,是发生爆炸的海底油井的经营者。目前从这个油井泄漏的石油,每天约5000桶,至今还无法遏止。

  受到石油泄漏威胁的行业,包括海湾沿岸的渔业、海滩和野生生物的繁殖地带。

  其他需负责的公司是越洋钻探公司和哈利伯顿公司,前者是深水地平线钻油台的拥有者,后者负责钻油台所需的各种服务,包括以水泥加固油井的墙。

  在4月20日深水地平线钻油台爆炸事件里丧命的11名工人的部分家属和伤者,已提出赔偿诉讼。

  这些公司也面对渔民、餐馆、租船公司、酒店和出租房地产的公司的起诉。海湾沿岸的各州和市政局,也可能起诉,因为税收减少了。如果这里的海港或者密西西比河的水上交通也受到影响,那么船务公司自然也会要求赔偿。

  英国石油公司的股价,自意外发生以来已经遭到严重打击,市值最少损失300亿美元。它已多次重申,他们会为油污事件负责,会依法赔偿。

  公司总裁海沃德说,赔偿将包括被迫中止的商业活动。

  另一方面,美国总统奥巴马要求国会批准至少1亿2900万美元的追加预算,作为紧急基金应对影响甚广的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尤其是协助那些生计受影响的人们。

  英国石油公司表示,这次钻油台漏油事件,造成的损失将达4亿5000万美元,较周一的预计增加1亿美元。它称,涉及的费用包括清理漏油、赔偿及罚款等。这起漏油事件至今已达三周,但该公司还未能控制漏油情况。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