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向国会提交核裁军条约 申请800亿升级核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向国会提交核裁军条约 申请800亿升级核武
2010年05月14日 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5月13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总统奥巴马13日一手将4月与俄罗斯签署的新核裁军条约递交国会批准,一手又向国会申请800亿美元用于升级核武器,以确保美国的核威慑力量。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说,800亿美元将在未来10年作为“重建和维护美国老旧核武器储备”的经费。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克里表示,800亿美元的拨款申请是冷战以来的最大一笔。他认为,此举表明了奥巴马政府的承诺,即保持美国核威慑的安全和有效。

  当天,奥巴马还将与俄罗斯达成的新核裁军条约递交参议院审议。根据这份条约,两国部署的核弹头数量在未来10年内将分别减少30%,减少到1550枚,所部署运载工具不超过700件,部署与库存运载工具总数不超过800件。

  两个冷战时期的对立国签署的这份条约,还需要得到两国议会的批准。在美国,部分参议院共和党人已公开表示,如果要他们支持核裁军,政府必须拿出投资,实现核武设施现代化,以说服他们该条约的可行性。

  奥巴马政府若要使得这份核裁军条约要获得通过,则仍需争取部分共和党议员的支持。因为,条约通过需要67票,但奥巴马的民主党目前在参议院仅有59席。

  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将在近期就新的核裁军条约举行听证会。届时国务卿希拉里、国防部长盖茨和美军参谋联席会议主席马伦等三巨头将到场作证。克里表示,参议院将对新条约进行全面、仔细的考量。他认为,一旦条约得到全面审查,参议院两党将会达成共识。

  另悉,美国政府13日还公布了战略核武器部队的结构调整目标。根据这一目标,美军将至多部署420个洲际弹道导弹发射井,每个发射井内装备一枚核弹头。此外,美国现有94架拥有核武器投放能力的战略轰炸机将最多保留60架,其余将改作常规用途。根据计划,美国现有的14艘战略核潜艇则将全部保留,但每艘潜艇上的潜射核导弹发射管将从24个减少到20个。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