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布墨西哥湾卫星图 油污带呈"天鹅"图案(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公布墨西哥湾卫星图 油污带呈"天鹅"图案(图)
2010年05月14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宇航局日前公布了最新的墨西哥湾卫星图片,当地发生大规模原油泄漏,在卫星图中竟然呈现出“天鹅”图案。

  这幅由Aqua卫星拍摄到的画面显示,墨西哥湾三周前发生的油井爆炸造成的原油泄漏影响依然明显。美国宇航局发言人描述道,海面上浮着一层暗灰色油污,看起来形似天鹅。

  该发言人还表示,油污带随着水流运动仍在不停变化。

  位于墨西哥湾的“深水地平线”钻探平台4月20日发生爆炸,沉入路易斯安那州海岸外海,导致原油泄漏。至今已经有至少400万加仑原油流入海水,导致众多野生生物死亡,海岸地区的渔民生计也受到严重影响。

  美国宇航局已经启用遥感设备帮助评估泄漏原油的扩散情况和影响范围。美国总统奥巴马已要求国会批准至少1.29亿美元的追加预算,作为紧急基金应对漏油事件。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