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石油公司启用"灭顶法"封堵墨西哥湾漏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石油公司启用"灭顶法"封堵墨西哥湾漏油
2010年05月26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6日电 综合消息,尽管英国石油公司已尝试多种方法试图堵住墨西哥湾漏油,但是都没彻底解决问题。该公司宣布将从26日开始采用新技术堵住漏油。

  新技术被称作“灭顶法”。据介绍,“灭顶法”就是将较重的液体打入油井,使其压力大于油井外泄的压力,从而减缓漏油速度,然后再向油井漏油处注入水泥堵住漏油点。但英国石油公司表示,这一方案成功的可能性仅为6到7成。

  此外,英国石油公司还计划本月底再向油井漏油处接入一条吸油管,希望加速吸油。但是这仍不及漏油速度。

  英国石油公司24日表示,迄今该公司为应对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已花费约7.6亿美元,其中包括应对泄漏、遏制原油扩散、打减压井、支付给墨西哥湾沿岸各州的应对漏油的款项,以及支付索赔款等。

  4月20日,位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威尼斯东南约82公里处海面的钻井平台爆炸起火,约36小时后沉没,其底部油井自4月24日起漏油不止,对相关地区生态环境造成严重影响。该钻井平台由英国石油公司租赁,美国对英国石油公司封堵泄漏油井进展缓慢甚为不满。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