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对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展开刑事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宣布对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展开刑事调查
2010年06月02日 0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政府宣布对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展开刑事调查。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1日表示,事件中如果有任何人触犯了法律,他们都将受到惩罚。

  此前,美国总统奥巴马总统说,现在是该调查石油业是如何经营,以及美国政府机构是如何监督他们的时候了。

  奥巴马称这次漏油事件对环境造成的危害可能会持续数十年。

  此前报道称,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已前往墨西哥湾调查漏油事件造成的损失,并考虑对英国石油公司等进行刑事起诉。

  霍尔德将与墨西哥湾沿岸各州检察长和司法官员举行会谈。来自奥巴马政府内部的消息称,美国总检察长此行几乎肯定是对“深海地平线”钻井平台爆炸事件展开刑事调查的第一步。

  有分析称,美国方面如果对这家能源企业提起刑事指控,或提起民事诉讼,会给事件进展注入更多复杂元素:一方面,美方要追究英国石油公司在原油泄漏事件中的责任;另一方面,美国政府较大程度上依赖英国石油公司设计并执行堵漏方案,以期化解这次危机。

  另外,白宫官员已打定输数,承认要有效制止漏油,可能只余开钻“减压井”这一招,但钻井需时,起码要到8月才竣工,意味未来90天将继续漏油。

  若以每日漏油量最高达400万加仑计算,再漏油3个月,就相当于漏出约3.78亿加仑,“这可能成为和平时期(全球)最严重的漏油灾难”。英国石油公司(BP)利用“灭顶法”堵塞墨西哥湾油井失败,在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数百群众冒雨示威抗议政府跟石油公司截油不力。

  墨西哥湾区6月1日进入气象学定义的飓风季,而发生漏油的钻油平台正位于飓风北侵热门路径,研究人员担心飓风会让原油深入美国南部,对生态环境造成更大破坏。附近地区在施工期间一旦出现飓风,不但海面浮油可能大幅漂移,封堵工程也得视威胁程度而暂停。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