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将立法禁止被关押犯人领取养老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拿大将立法禁止被关押犯人领取养老金
2010年06月02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多伦多6月1日电 加拿大人力资源和技能发展部长黛安•芬利、参议员皮埃尔-雨果1日在渥太华宣布,修改老年人保障法已纳入政府议事日程,该法修改后将规定,将不再对已定罪的犯人支付养老津贴。

  芬利说,政府说到做到,囚犯将决不能够再享用纳税人提供的老年保障金。

  参议员皮埃尔-雨果说,政府正在采取行动终止犯人获得养老津贴,同时确保那些一生勤奋工作,且守规矩的加拿大人得到他们应得的政府津贴。

  主办者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强调,老年人养老保障金来源于普通的税收,目的是帮助老年人在退休后能马上满足基本生活需要。由于犯人的基本需要,如食物和住所等都已用公共费用支付,没有理由再从加拿大纳税人身上得到一份老年津贴。

  据知,该项法律将在被判入联邦监狱监禁两年或以上的囚犯中开始实施。此外,加拿大联邦政府将与各省和地区协商,如何在刑期超过90天的犯人中实施该项法规。

  据知,加拿大此次修改相关法律源于一个名叫克利福德奥尔森的杀人犯。这名原居住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囚犯,被控杀害11名9至18岁少年,并被判终身监禁,从1982年在狱中服刑至今。

  最近,由于该犯已到了领取养老金的年龄,于是,该犯与加拿大所有老年人一样,每月居然还能领1100多加元的养老金。消息传出,全国哗然,甚至连总理哈珀也不禁勃然大怒。

  此次政府推动立法,禁止被关押犯人领取养老金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出台的。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