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爆粗口誓揪出漏油罪魁 漏油量或远超预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爆粗口誓揪出漏油罪魁 漏油量或远超预期
2010年06月09日 0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9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8日接受媒体访问时对墨西哥湾漏油事件用词强硬,甚至爆出粗口,要求揪出事件的罪魁祸首。

  奥巴马表示自己正在与有关专家进行会谈。而在此之前,奥巴马因为对漏油事件的响应而广受指责,他表示将会确保因该事故受到影响的每一个人都获得适当的赔偿。

  “我和专家们坐在一起并不是在开新学期的大学研讨会,我们是在了解事故爆发的真正原因,以及哪些混蛋该受到惩罚。”奥巴马在接受NBC采访时说。

  此外,对于英国石油公司行政总裁海沃德发表淡化漏油事件影响的言论,包括发牢骚的一句“我要夺回我的生命”,奥巴马8日表示,他可以因为这些言论而将海沃德解雇。海沃德近日因抱怨自己花大量时间处理漏油事件,又形容漏油事件对环境的影响“可能非常非常有限”而备受批评。

  英国石油公司星期一说,该公司现时每日从漏油的油井捕获1.1万桶石油。政府官方对漏油量的估计,是每日1.2万桶至1.9万桶,这意味着新的设备应能够捕获全部漏油。然而这一评估引起人们猜疑,因为专家们对油井漏出的石油量究竟是多少存在严重分歧。

  漏油数量或远超预期

  英国石油公司已停止自己计算漏油量,而是把这项工作完全交给政府。该公司须负的责任有多大,最终要视乎总共漏掉多少桶石油。现时通过录像所见的石油和天然气泄漏量,看上去跟上周该公司安装石油收集设备前一样大,甚至更大。

  至少有一位专家认为,新的收集行动反而使漏油更严重。这位专家是美国政府小组成员伊拉.莱弗,该小组负责评估漏油量。政府较早时警告说,如果切断油管,漏油量可能增加20%,但伊拉说,现在漏油量的增幅甚至比20%还多。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