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中期选举初选在即 选民"反现任"情绪高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会中期选举初选在即 选民"反现任"情绪高涨
2010年06月09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民主与共和两党8日举行新一轮的国会议员候选人初选,最新民调显示,选民的“反现任”情绪持续高涨,表明会支持现任议员的选民还不到三成。不过,对保守派“茶党”不满的选民,现在也有所增加,占受访者的一半。

  美国民主和共和党周二在加利福尼亚、弗吉尼亚、阿肯色和内华达等12个州,为11月的国会中期选举进行初选。

  《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展开的一项全国民调发现,69%的选民对现任政府感到不满或愤怒,有六成选民表明有意在11月的中期选举中转而支持其他候选人。愿意支持现任议员的受访者只有29%,这比1994年民主党失去长达40年的众议院掌控权时还要低。

  尽管共和党期望在参众两院的选举中大有斩获,最近的民调结果却都显示,共和党依然面对艰巨挑战。每10个受访者当中,就有6人否定共和党在国会中提出的政策;只有三分之一受访者表明,相信共和党比民主党更能够处理国家的主要问题。

  此外,每10个人当中,有6人认为美国走上错误的轨道;88%受访者认为美国经济表现不佳或差劲;只有三成受访者说,经济已在改善。

  奥巴马的整体支持率则维持稳定,有52%的受访者对他的执政方式表示认同,五成选民也肯定他处理经济问题的方法,这是自去年秋天以来的第一次。不过,高达48%的受访者认为,奥巴马无法设身处地的了解他们的问题,这是他上任以来最高的。

  在这次初选中,最受瞩目的是举行第二轮投票的阿肯色州。现任民主党联邦参议员林肯在首轮投票中,只以极微小的票数领先,需要和得票率第二的现任阿肯色副州长侯特再次对决。林肯获得总统奥巴马的支持,如果她在次轮投票中落败,她将是今年来落马的第4个参议员。

  内华达州则是由保守派和极右派人士组成的“茶党”展示其实力的战场。拥有“茶党”强烈支持的前州众议员安格尔,将同前州参议员洛登和商人塔尔卡尼安争夺参议员提名,胜出者将在11月的中期选举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对决。

  内华达州的共和党人相信也会在周二的初选中遗弃丑闻缠身的现任州长吉本斯。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