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将四访墨西哥湾 痛批英国石油公司老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将四访墨西哥湾 痛批英国石油公司老板
2010年06月09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墨西哥湾满身油污苦苦挣扎的水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8日宣布,将于下周第4次走访墨西哥湾地区,他将踏上墨西哥湾沿岸三大州进行视察,足以反映出漏油事件给美国带来了广泛而严重的影响。

  由英国石油公司运营的墨西哥湾石油钻井平台4月20日发生爆炸,造成原油大量溢出,成为美国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环境灾难。奥巴马此次出行将到访密西西比州、阿拉巴马州和佛罗里达州,这三个州都位于墨西哥湾沿岸,其渔业和旅游业都受到漏油事件的严重破坏和威胁。

  在事故发生50天之际,奥巴马严词指责英国石油公司,称如果他可做主,他将开除英国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托尼-海沃德,因为托尼-海沃德多次公开发表轻率的言论,低估漏油事件的影响。

  美国白宫发表声明称:“下周一和周二,即6月14日和15日,奥巴马总统将前往密西西比州、阿拉巴马州和佛罗里达州,进一步评估漏油事件近期处理结果。”

  奥巴马此前已经三访墨西哥湾地区,三次均是走访的路易斯安那州,该州是受原油泄漏影响最严重的地区。奥巴马警告,墨西哥湾地区经济以及生态环境的恢复将需要数年时间。

  日前英国石油公司处理墨西哥湾漏油取得进展,大量溢出原油被吸上海面,但与此同时,美国政府继续向英国石油公司施压,将重点转向要求该公司对墨西哥湾地区生计受到影响的居民加速赔偿。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