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爆料称墨西哥湾或又现漏油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媒体爆料称墨西哥湾或又现漏油井
2010年06月09日 16:39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深水地平线”石油钻井平台底部油管漏油尚未堵住,墨西哥湾另一处钻井平台又遭媒体曝光疑似漏油。美国海岸警卫队8日说,将着手调查这一事件。

  美国政府官员当天说,在“深水地平线”东北和东南两个方向发现水下油层。

  民主党国会议员呼吁从漏油事故中吸取教训,对石油企业加税,甚至重新制定美国能源政策。

  又一漏油井?

  美国亚拉巴马州 《新闻纪事报》7日以一份联邦文件为消息源报道,位于墨西哥湾的“萨拉托加海洋”钻井平台至少自4月30日开始漏油。

  “萨拉托加海洋”由钻石近海油气开采公司经营,距路易斯安那州海岸大约19公里。

  Skytruth网站收集的多张卫星图片显示,一条长约16公里的浮油带从“萨拉托加海洋”发散出来,漏油规模小于“深水地平线”。

  摄影师J·亨利·费尔与环保组织“南方之翼”部分成员5日乘飞机抵达“萨拉托加海洋”上空。他说,自己看到海面上有一片带光泽的漂浮物,向远处延伸,类似石油。

  费尔拍摄的照片显示,一艘大型油轮正借助一条软管向钻井平台附近海域注入化油剂。“那艘船看起来载有许多化油剂,”“南方之翼”成员汤姆·哈钦斯说。

  美国海岸警卫队司令、原油泄漏事故救灾总指挥萨德·艾伦8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 “萨拉托加海洋”漏油一事。他说:“我们将获取详细信息,然后发布一份声明。 ”

  水下现油层

  艾伦8日向媒体通报“切管盖帽”控漏方案最新进展。他说,过去24小时共收集1.48万桶原油。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局长珍妮·卢布琴科同一天说,南佛罗里达大学一艘研究船在墨西哥湾3处海域所做测试显示,“深水地平线”东北方向约68公里、水下大约1000米处存在油层,东南方向约228公里处也存在水下油层。

  卢布琴科说,油层“浓度很低”,大约为百万分之0.5。研究人员正与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合作,建立三维模型,对油层位置、漏油数量和影响作进一步分析。

  按照卢布琴科的说法,眼下分析结果显示,油层不可能来自除“深水地平线”之外的其他源头。

  法新社认为,水下油层对深海生物构成威胁,这种影响体现在食物链上。微生物可能吞掉石油并消耗水溶氧,致其他生物缺氧而死,进而令大型食肉动物缺乏食物。

  卢布琴科说,漏油扩散范围尚在测算中,“我们一直追踪漏油在水面和水下的流向”。

  呼吁改政策

  美联社8日报道,一些民主党国会参议员寻求对石油企业加税,旨在筹集更多资金应对石油泄漏事故。

  美国法律规定,石油企业需要为每桶在美国生产或从国外进口至美国的石油缴纳0.08美元税款,作为石油泄漏责任信托基金。一旦发生漏油事故,美国政府使用基金款项支付清理漏油费用和相关损失等。

  众议院上月通过一项立法,将税款从0.08美元提高至0.32美元。

  一些参议员眼下寻求将税款提高至0.41美元,今后10年内为石油泄漏责任信托基金筹集15亿美元。

  参议院多数党 (民主党)领袖哈里·里德7日呼吁,重新制定美国能源政策,“限制今后发生灾难的风险”。

  “大量污染损害着我们的水域、野生动物、海滩和贸易,”里德说,“我们不能等到更多悲剧和灾难发生后再行动……新的能源政策必须强烈鼓励企业在更安全、更有竞争力、更具能源独立性的科技领域投资。 ”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