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墨西哥湾浮油不全来自漏油 还有其他因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专家:墨西哥湾浮油不全来自漏油 还有其他因素
2010年06月11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海岸警卫队实验室的专家表示,虽然墨西哥湾裂井每分钟都在不停的漏油,但并不是所有的海面浮油都来自这口裂井。专家指出,还有两个潜在因素产生的浮油汇入了墨西哥湾。

  第一个因素是在这片海域活动的轮船。海岸警卫队海上安全实验室的韦恩表示,因为漏油事件的责任问题一定要有一个归属,所以他们正在研究海面的浮油是否全来自深海漏油井。

  他表示,经检测,很多海湾附近蔓延的浮油并不是深海漏油井漏出的油。“我们对佛罗里达、西屿、迈阿密等附近海域的原油进行检测,所有的原油都与海底漏油类型不符。另外,我们发现佛罗里达海滩上漂浮的其实是燃油。”

  燃油说法只能说明这种油来自轮船。警卫队官员表示,一些轮船有可能借此机会,故意将废油和船底带油的污水排入大海。这样做要比他们按规定排污便宜很多。虽然专家并未查出佛罗里达浮油的来源,但他们表示这很可能是违规操作。而且他们还将继续进行对比研究。

  第二个潜在因素是海洋本身的漏油。专家指出海床本身也会冒出原油。几千年来,自然流入大海的原油都会被逐渐进化的海底有机物所吸收。而这些微生物可能是以后墨西哥湾海域复原的关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