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政府称加中从政治到经济有着广泛深入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拿大政府称加中从政治到经济有着广泛深入合作
2010年06月20日 0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多伦多6月18日电 在中国国家主席即将访加之际,加拿大政府网站18日公布了加中在各个领域所进行的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关系。

  该政府网说,在政治上,加中之间签署了近40份双边合作协议,涉及到加拿大联邦政府的各个部门。加拿大与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共同工作,如亚太经合组织论坛、世界贸易组织以及G20峰会。

  该政府网说,哈珀总理2009年12月访华为两国关系带来了新的动力。中国政府给予加拿大旅游目的地国的地位。双方同意加快协商中加外商投资促进和保护协定,促进双边贸易谈判进一步发展及和加强在清洁能源领域上的合作。两国还签署了关于气候变化、矿产资源、文化和农业培训的协议。

  网站说,自哈珀总理去年访华后,高级别往来不断。 2010年以来,有五个加拿大联邦部长访问中国,就渔业和海洋、农业、贸易、金融、外交等不同课题进行讨论。此外,还有3个省级总理也在最近访问了中国。

  网站说,加中两国人民之间也存在着强有力的联系。在加拿大有130多万的华裔居民,以及42000多名中国学生在加拿大教育机构学习。中国是加拿大移民数量最多的来源国之一。

  网站说,中国仍然是仅次于美国的加拿大第二大双向贸易伙伴,加拿大与中国双边商品贸易总额2009年为508亿加元,其中,加拿大对中国商品出口总额为112亿加元。加拿大出口到中国的主要商品是:油籽(主要是油菜籽)、木纸浆、矿石、机械、矿物燃料和石油。中国仍然是加拿大第二大进口商品来源,2009年加拿大从中国进口价值约397亿加元的商品。

  网站说,到2009年年底,加拿大在中国的直接投资大约为33亿加元,有相当多的加拿大公司在中国投资。截至2009年底,来自中国进入到加拿大股票市场的资金达到高峰--88.5亿加元,而2008年来自中国的资金为52亿加元。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