嘲笑白宫高官“小丑” 美驻阿司令或被解雇(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嘲笑白宫高官“小丑” 美驻阿司令或被解雇(图)
2010年06月23日 0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奥巴马访问阿富汗时,问候麦克里斯特尔将军(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最新一期美国《滚石》杂志中的一篇专访文章,披露了美国军方与总统奥巴马班子曾经有过严重分歧,关系紧张。驻阿富汗美军最高指挥官麦克里斯特尔将军的助手辱骂了奥巴马的一些最亲密顾问,麦克里斯特尔最终要公开道歉,平息事件。

  白宫22日传召在阿富汗喀布尔的麦克里斯特尔,23日将到白宫,据称奥巴马“愤怒”。奥巴马是有权力辞退麦克里斯特尔,前任的司令就是因为白宫希望有“新思维”而被炒,现时未知麦克里斯特尔会否丢官。而美防长盖茨批评他“犯下大错”。

  访问中失言 拜登变“咬人”

  报道援引麦克里斯特尔将军一位助手的话称,白宫国家安全顾问、退役四星上将琼斯是“小丑”;受到抨击的还有奥巴马的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问题特使理霍尔布鲁克。麦克里斯特尔将军的某助手称:“将军说他就像是一头受伤的野兽,总是听到自己即将被解雇的传言,这让他感到担惊受怕。”

  此外,对美军的阿富汗反恐努力吹毛求疵的副总统拜登,也遭到麦克里斯特尔将军团队的批评,这位将军的一名顾问戏谑地说:“拜登(Biden)?你说的是‘咬我吗’(Bite Me)?英语中两者发音相似)”

  报道还称,麦克里斯特尔对自己去年与奥巴马总统的首次单独会面深感“失望”。他的助手说:“这看起来就像是10分钟的‘照相时间’。奥巴马并不十分了解他,不知道他是谁。将军对此十分沮丧。”

  麦克里斯特尔在访问公开后几小时即公开道歉,表示﹕“事件反映不应出现的差劣判断,我对奥巴马政府以及其国家安全团队有无比的尊敬。”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