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宣布接受驻阿美军司令辞呈 任命接替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宣布接受驻阿美军司令辞呈 任命接替者
2010年06月24日 04:5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2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接受驻阿富汗美军司令斯坦利·麦克里斯特尔提出的辞呈,由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戴维·彼得雷乌斯接替其职务。图为2009年12月10日在华盛顿拍摄的斯坦利·麦克里斯特尔的资料照片。新华社/法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总统奥巴马23日宣布,接受驻阿富汗美军司令斯坦利·麦克里斯特尔提出的辞呈,由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戴维·彼得雷乌斯接替其职务。

  奥巴马当天召见了被从阿富汗临时召回的麦克里斯特尔,并与安全团队成员举行了白宫每月例行阿富汗与巴基斯坦问题会议。

  奥巴马在会后发表讲话说,麦克里斯特尔的言行未能达到一个军事指挥官的标准,阿富汗战事需要团结一致的领导团队,因此撤换指挥官是必要的。他同时对麦克里斯特尔辞职表示“非常遗憾”,但认为这对于美国国家安全来说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美国最新一期《滚石》杂志刊出题为《失控的将军》一文。在这篇专访中,麦克里斯特尔称他感到遭美国驻阿富汗大使卡尔·艾肯伯里“出卖”,奥巴马在增兵阿富汗问题上对他的支持也不够,让他一度十分痛苦。这些言论曝光后立刻在美国政界、军界引起轩然大波。(记者 杜静 王丰丰)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