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迎接G20安保严密 一男子车载武器被逮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多伦多迎接G20安保严密 一男子车载武器被逮捕

2010年06月25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20国集团(G20)峰会举行前夕,多伦多市中心风声鹤唳。1男子车中置放多种危险物品在会场附近出现,被警方逮捕。

  53岁的这名男子,24日驾着1辆模样怪异的车子经过G20峰会会场禁区。由于车顶绑着1个钢制储物箱,模样怪异,引起警方关注。

  警察将车拦下检查,赫然发现车内不但有十字弓、电锯、棒球棒、大锤外,还有多种用途不明的液体。警方立刻没收车中物品,并逮捕这名男子。

  G20峰会联合维安小组发言人史密斯(Hugh Smith)表示,男子驾车经过峰会会场禁区时,车内一些武器从窗外就可看见。

  警方召请危险物品处理小组前来检验后发现,男子车内的液体并非危险物品,车内武器亦非非法武器,尚未对他提出任何指控。警方表示,据初步调查,被逮捕的男子可能并无意破坏G20峰会。

  G20峰会周六即将在多伦多举行,目前会场方圆3至5公里的范围内,几乎每一个街角都有两至3名警察站岗,外国政要可能行经的道路及下榻的旅馆附近,都用高3公尺的钢丝网围起。一名警员笑称,多伦多市中心已成为鸟笼。

  此外,警方22日以家中藏有爆炸物及武器罪名逮捕的37岁多伦多男子桑尼(Byron Sonne),目前仍在羁押中,周六将出庭申请保释。

  据维安小组表示,他们在桑尼家中查获的爆炸物及武器与企图破坏G20峰会有关。警方拒绝进一步透露其它细节。

  维安小组说,他们23日在搜查桑尼同居人皮特森(Kristen Peterson)郊区的房子后,亦逮捕了皮特森。皮特森被控诉的罪名与桑尼相同,均为拥有爆炸物品、危险武器等。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