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数千人参加G20示威 与警察发生冲突(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多伦多数千人参加G20示威 与警察发生冲突(图)

2010年06月27日 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辆警车被焚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7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各主要国家领导人聚集加拿大,出席在多伦多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首脑峰会。多伦多警方在会场附近与反全球化示威组织爆发冲突。

  据悉,约2000名示威者前日在多伦多街头游行,有示威者与防暴警察冲突,2人被捕。 据电视台记者称,示威者向警察投掷物件。一辆警车被焚毁。示威组织者说,将有5000到1万人参加峰会期间的示威和抗议活动。

  为防范示威者扰乱G20峰会,加拿大警前日获法院批准,必要时可使用刺耳的“声音炮”,但“发炮”时必须和示威者保持一定距离,音量要调低,而且只能用作发话。民权组织抨击“声音炮”会伤害示威者的听力,还有违人们合法表达意见的权利。

  “声音炮”的“警戒”功能可发出高达150分贝的警笛声,在200米范围内可重创内耳,永久损害听力,而且远至数公里外也可听见。

  民权组织认为“声音炮”用于公海及战场,在都市内用作维持治安会很危险。他们向法院申请禁止警方使用,但遭驳回。加警已购买4枝“声音炮”,但表示这只会用作与示威者的“沟通工具”。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在峰会开幕前,批评欧洲和日本没有采取足够措施刺激国内需求。盖特纳指出,目前的经济复苏主要是由新兴国家和美国带动的。

  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早前说,欧洲国家集中减低财政赤字是被误导。她引用阿根廷的经验说,严厉的经济计划导致该国2001年拖欠巨额债务。

  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周在致函G20领导人的信函中,对欧洲国家削减预算的速度表示了担忧。

  德国总理默克尔坚持说,针对如何推动经济增长的议题,欧洲国家领导人与美国的会谈正取得良好进展。

  在周六(26日)早前,八大工业国首脑峰会在多伦多落幕。八国领导人表示,全球经济恢复依然脆弱,当前这次经济危机也使联合国设定的发展目标难以达到。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