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提取4千年前男性DNA 称古人也被秃头困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科学家提取4千年前男性DNA 称古人也被秃头困扰
2010年02月11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外电10日报道,日前,科学家在对一名4000年前居住在格陵兰地区的男性DNA的提取和重组后发现,古人也存在患秃顶的风险。

  研究人员称这名格陵兰古代男子可能是A型阳性血。他们还勾勒出该男子的一些面貌特征,棕色的眼睛、暗黑的皮肤,并且认为他极有可能患有秃顶症状。

  当然,本周四出版的《自然杂志》发表的研究成员还指出,这些生活在北极地区的古代居民还同时具有其它一些特别的身体机能以抵抗这里寒冷的气候。

  据悉,科学家们是从一撮头发中提取得出古代男性的DNA,并最终得出基因组。

  1986年,在北极圈格陵兰西海岸的永久冻土下研究人员发现了这一撮人类毛发,而冻土这被认为是遗传物质得以保存的关键。

  研究人员称这次发现为研究古代人类生物学提供了更为广阔的途径,对于古人DNA和现代人DNA的比较研究可能会为人类群体起源提供更多的证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