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地方迎总统煞费苦心 梅氏:他们把路都修好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地方迎总统煞费苦心 梅氏:他们把路都修好了
2009年05月19日 18:45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俄罗斯基洛夫州为了迎接总统梅德韦杰夫驾到,重新铺设了沥青路面。更绝的是,有消息称为了让总统阁下免受颠簸之苦,总统车队计划经过的铁路道口,也被用沥青给覆盖了……

  据《生意人》报等媒体5月14日的报道,俄罗斯基洛夫州首府基洛夫市最近这些日子以来,翻新花坛、修缮道路、更换电线杆,市政工人忙得不亦乐乎。地方官员也没闲着,他们积极与异见人士沟通,表现出了少有的倾听态度。忙碌着的还有警察们,除了开展“治安强化运动”,他们还深入居住在市中心主要干道旁的居民家中,劝解民众不要在对着当街窗口或阳台前哭泣。这里所有人的忙碌都出于一个原因,在基洛夫市的历史上,第一次接待俄罗斯总统。俄总统梅德韦杰夫5月14日抵达基洛夫市,主持了有关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问题的研究会议。

  尽可能周到地接待是可以理解的,不过因为官员们重视过了头,一些稀罕事不断从基洛夫传出来。比如,在当地网站上出现了这样的消息,为了方便总统的车队通过,当地一个铁路公路交叉路口也被沥青整体覆盖了……在报道相关消息的网站下,有当地网友透露,这并不是一条被废弃的铁路线,“有一趟列车会经过这里”。“难道我们有磁悬浮了?”有网友嘲讽说。不过也有网友质疑这不是真的。

  俄罗斯媒体报道说,总统身边消息人士透露,对于地方上的积极准备,总统先生也很无奈。“我真不知道应该去还是不去,可是他们把路都修好了。”消息人士援引总统的话说。

  另据俄新社报道,梅德韦杰夫14日对基洛夫州进行了视察,其间参观了一家胶合板工厂,了解了基洛夫州林木加工的技术流程。俄罗斯总统还登上了机床控制台与工人交谈,询问了他们工作环境和工资水平。

  在参观工厂期间,梅德韦杰夫获悉该工厂生产150多个品种商品,95%用于出口,包括奥地利、德国、美国和加拿大。参观结束前,梅德韦杰夫观看了该地区林木加工产品的样品,从火柴、俄罗斯套娃到家具。

  梅德韦杰夫还在一块胶合板上签名祝愿当地企业事业成功,而他本人则收到了一副滑雪板作为参观基洛夫州的纪念。(苏清)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