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举办“追芝士比赛” 规则古怪58人受伤(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举办“追芝士比赛” 规则古怪58人受伤(图)
2009年05月27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国格洛斯特郡的追芝士赛每年都造成多人受伤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英国格洛斯特郡25日举行一年一度的“追芝士比赛“。这项赛事已有数百年历史,比赛规则十分古怪,参赛者要站在库珀山山顶,沿山坡追逐滚下山的一块芝士,今年有58人受伤。

  理论上,追到芝士者获胜,但实际上通常没有人能办到,所以,第一名冲过终点的参赛者便算胜出。

  今年的优胜者是21岁的油站工人克里斯•安德森,他已是五连冠,在胜出后宣布以后不会再来参赛,专心照顾子女。

  今年共有200名参赛者,他们要冒险从坡度达一比二的库珀山山坡滚下来,有的参赛者滚到两脚朝天。据估计,这场比赛吸引了约一万人到场观看。能够完成赛事而没有受伤的参赛者已属难得,因为他们要从凹凸不平的山坡滚下来,很容易会扭伤脚踝或骨折。

  今年有58人受伤,圣约翰救伤队表示人数比往年多,而且其中有19名伤者并不是参赛者,而是观众。救伤队发言人称,闷热潮湿的天气令地面变得像弹床一样。

  11名参赛者要送院治理,他们大部分都是头部受伤或肩膀脱臼,其中4人更怀疑是脊椎受损。其它伤势较轻者均是擦伤、骨折或膝盖受伤。很多人在观看赛事时不适头晕,其中一人更从树上堕下,要由救护人员用脊椎夹板慢慢将他抬下山坡。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