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财政危机 美国加州拟让抽大麻合法化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挽救财政危机 美国加州拟让抽大麻合法化 
2009年06月15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5日电 负债累累的加州政府为了挽救财政危机,竟然把脑筋动到大麻上,考虑要让大麻像香烟一样,只要21岁以上都可以购买,每盎司抽50块美元的税金,预计一年可以增加10亿美元的税收。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以合法掩护非法的加州大麻街早就是“公开的秘密”,加州州政府甚至考虑把呼麻合法化,让“呼麻一族”乐到不行。药用大麻使用者表示,“一旦可以合法买卖大麻就不会有人去犯法啦,大家都可以合法买大麻。”

  但是,专科医生可不这么想,因为抽大麻就是吸毒,为了财政赤字把毒品合法化,等于是把加州推向深渊。

  UCLA专科医生詹大伟指出:“我认为现在还不到时间讨论大麻合法化,吸大麻会降低工作效率,很多实验都已经证明,如果大家都吸大麻,经济要好也好不起来。”

  由于争议过大,因此加州政府决定暂缓讨论大麻合法化议题,但可以预见的是,如果未来真的立法成功,在加州马路上的绿色十字恐怕只会越来越多。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