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辞职老议员盼留功名 在公园立铜像被“叫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辞职老议员盼留功名 在公园立铜像被“叫停”
2009年06月25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公园所立铜像被“叫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5日电 “雁过留声,人过留名”,很多人都有这种想法。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最近日本福井县一位84岁的前议员中岛弥昌居然擅自在福井县芦原市内公园给自己建立铜像,结果被福井县和芦原市政府给“叫停”了。

  据了解,中岛弥昌执意给自己建立铜像的动因是“这个公园是我尽力建成的,我想让后世知道这个功绩。”

  福井县政府有关部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去年12月,中岛弥昌前议员曾经向县政府表示了希望在芦原市公园建立个人铜像意愿,但是,县政府没有同意。今年6月,中岛弥昌口头向芦原市政府表示:“我已经得到了县政府的许可”,于是就动工了。6月24日,芦原市政府向福井县政府进行确认,才得知根本没有此事。当天,福井县政府和芦原市政府都向中岛弥昌发出通知,要求他立即停止工事,做好复原工作。还好,中岛弥昌同意这样做了。

  据悉,中岛弥昌的半身铜像已经做好了。他不满地表示:“我只想占用公园的一个角落,本以为谁也不会有意见的。以后,我还是要在公园附近找块土地,在铜像树立起来。”

  回首中岛弥昌的政治生涯,他从1975年开始,连续7次当选为福井县议会议员。在第7届任上的2002年,为了争取下一届的连任,在“集票”的手段上触犯了《公职选举法》,后来因为获得“略式起诉”的处分而辞职。(江枫)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