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失恋男女迷信催情药 圣人墓穴几被挖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塞浦路斯失恋男女迷信催情药 圣人墓穴几被挖空
2009年08月10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塞浦路斯失恋的人们迷信催情剂,为制造这种催情剂,他们不惜大肆挖掘当地圣人陵墓,将其“偷盗”一空。

  这座陵墓位于塞浦路斯帕福斯地区(Paphos district) 阿罗德斯村(Arodes)的教堂院子里,墓中葬着当地受人尊崇的圣人Saint Agapitikos。

  圣人Saint Agapitikos曾是德国十字军战士,后来隐居,死后被葬在此地。他的名字有“情人”、“恋人”的意思,据当地传说,失恋的人如果把圣人坟土偷放进所迷恋的对象的饮料,对象就会爱上自己。因此几个世纪以来,痴男怨女源源不断,慕名而来,并偷走部分坟土和碎石。

  近年来,随着人们不断偷走碎石,陵墓的1/4都被挖空,变得残缺不全。当地居民曾目睹有游客前来参观陵墓并长时间停留,当那些游客离开时,竟带走一块巨大的石头,至少重达1斤。

  “很多人都说这些石头奏效了”,阿罗德斯市长表示,“在过去几年里,我不知道人们怎么了,但他们成群结队涌向陵墓去挖石头。” 他还表示不清楚是否当地人们的爱情生活正变得越来越困难。

  有关部门已下令让塞浦路斯文物部门介入。“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检查损坏的地方,试图阻止任何进一步的损害”。文物局代理所长玛丽亚称。当局仍然非常欢迎游客前来参观陵墓,但已开始禁止游客再带走任何石头当作“纪念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