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朝"“蒙娜丽莎”画像扔杯子被移交精神病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女子朝"“蒙娜丽莎”画像扔杯子被移交精神病院
2009年08月12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美国媒体11日报道,列奥纳多•达•芬奇的名作“蒙娜丽莎”画像近日遭到一只水杯的袭击。法国警方称,一名“失去理智”的女游客隔着厚厚的防弹玻璃,抡起水杯敲击这幅古画。

  女游客的行为很快被制止,“蒙娜丽莎”这位堪称拥有世界上“最著名微笑”的女子得以安然无恙地在防弹玻璃后向游人展示她神秘莫测的微笑。

  一名不愿意透露身份的警方发言人称,该名女子已被警方拘留,后来被移交给了精神病院。该发言人并未说明女子身份。

  藏于巴黎卢浮宫博物馆的“蒙娜丽莎”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杰作,至今已有500年历史,它吸引的游客不计其数,在过去也一直是遭到攻击的目标。

  它的命运可谓曲折离奇。1911年卢浮宫失窃,这幅价值连城的油画竟然被一个意大利籍的博物馆临时工利用职务之便从画框取出,卷起来藏在雨伞里偷走,并收藏了两年。

  然而两年之后,这位临时工做出了一个令人匪夷所思的决定:他返回祖国,并试图将画捐献给佛罗伦萨一家美术馆,美术馆的工作人员在目瞪口呆之余报了案。更加出人意料的是,公众被这位盗贼“爱国之心”感动,似乎连法官也减轻了量刑,这位临时工最后在狱中呆了不到一年。

  “蒙娜丽莎”失而复得后,卢浮宫博物馆松了一口气,同时制定了更为严格的安检程序。直到今天,博物馆也不准许游客携带长雨伞进入。

  轰动一时的“蒙娜丽莎”失窃案完全可以名列本世纪传奇大案的前十位。

  1956年,有人向“蒙娜丽莎”泼硫酸导致画面被损坏,同年,又发生了另一桩朝它扔石头的案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