罩袍式泳衣遭巴黎泳池封杀 穆斯林女子欲起诉(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罩袍式泳衣遭巴黎泳池封杀 穆斯林女子欲起诉(图)
2009年08月13日 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3日电 巴黎巿郊一个泳池拒绝让一名穿着遮盖全身的泳装的穆斯林女子进场。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此前,法国总统萨科齐曾表示,在世俗化的法国,覆盖全身的罩袍是“不受欢迎”的。议员亦举行听证会,讨论是否应禁止国民穿着罩袍。

  Emerainville区官员表示,他们在七月曾准许该名女子穿着专为穆斯林女性而设的泳衣游泳。但她在八月再到该泳池的时候,他们决定引用卫生条例,表示如果她坚持要穿该种泳装的话,便不能使用泳池。

  《巴黎人报》报道指,该女子名叫卡罗尔,是法国伊斯兰教徒。她决定入禀法院挑战当局这项决定。报道引述她的话说:“这是一种隔离政策。我会争取改变这项政策。如果败诉的话,我不会排除离开法国。”

  区长克尔厄表示,事件与伊斯兰教无关,又指罩袍式泳衣不是伊斯兰泳装,古兰经并没有记载这种服装。

  法国是最多穆斯林教徒居住的欧洲国家。议会已成立一个由三十二名议员组成的特别小组,研究是否应通过法例,禁止穆斯林妇女穿着罩袍。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