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公交票世界第二贵 10公里行程需3.82美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悉尼公交票世界第二贵 10公里行程需3.82美元
2009年08月27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7日电 澳大利亚悉尼乘客正缴付世界上第二高的公共交通费用,体验“斯堪的纳维亚”式的车票价格。

  据香港《星岛日报》27日报道,悉尼内城区和中环地区的居民,搭乘巴士、火车或电车的10公里行程,平均需要缴费3.82美元。这种“斯堪的纳维亚”式的高收费长期受到怨声载道,被瑞士联合银行UBS的研究所证实。

  悉尼是仅次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公交费第二昂贵的城市,后者类似行程的单程车票为4.88美元。悉尼两个车站间的单程火车车票为3.20澳元,长达10公里的单程巴士车票为3.20至4.20澳元。

  这项研究由UBS银行理财部操作,相关数字的汇率基于1澳元兑换67美分。

  UBS银行的研究发现,悉尼的车票价格比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更加昂贵,那里的平均价格为3.68美元;甚至超过英国伦敦的价格,10公里行程的地铁车票为3.60美元。

  但是,对于外环和边远地区的较长行程来说,悉尼城市铁路(CITYRAIL)的车票价格在发达国家中处于中等水平。乘客平均缴付19.60美元,而伦敦外围则高达89美元。

  地区旅行最便宜的城市是印度首都新德里,车票价格仅有16美分。开罗和墨西哥城只有18美分。

  这项研究的协调人罗斯(BRIAN ROSE)表示,尽管以悉尼与其它发达国家的城市相比不切实际,但是如果参考生活质量和平均工资等因素,悉尼的车票相对昂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