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宇航局否认电影宣传 称2012年不是世界末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宇航局否认电影宣传 称2012年不是世界末日
2009年11月11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好莱坞电影《2012末日预言》明日在港上映,电影以马雅文明旧历神话为依据,描述地球将在2012年12月21日世界末日,美国宇航局(NASA)对此罕有地发出声明,批评这都是网络和好莱坞煽风点火,完全没有事实根据。

  斥资2亿美元拍摄的电影《2012》将世界末日的场面拍得触目惊心,预告片段在网上广被流传,也引发热烈讨论,网上有所谓理论家指出,苏美尔人早在6000年前就发现X行星(Nibiru)朝地球飞来,并将在2012年12月21日和地球相撞,引发大洪水和大地震,地球陷入黑暗,还有网站“爆料”NASA隐瞒这个真相,相信这个说法的网友纷纷在各大网站留言谴责NASA。

  NASA不堪其扰,罕见地主动出击,指出关于2012末日预言的说法“是网上的恶作剧”,NASA网站指出,如果真的将发生碰撞,“至少10年前天文学家就会追踪到那颗行星,现在更可凭肉眼就能看到”、“有公信力的科学家都知道,并没有和2012年有关的任何危机,地球已平安存在了40多亿年”、“数十年内不会出现几个行星排成一直线的现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