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学家发现新证据 耶稣裹尸布真实性再被动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考古学家发现新证据 耶稣裹尸布真实性再被动摇
2009年12月17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都灵裹尸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7日电 考古学家最近首度发现来自基督受难时期的耶路撒冷裹尸布。此一证据强烈动摇了著名的都灵裹尸布的真实性。

  据悉,考古队伍由希伯来大学和奥尔布赖特考古研究所(同位于耶路撒冷)的考古学家组成,他们在耶路撒冷一个山谷墓穴中发现一个密封的墓室,并在那里找到分成多块的裹尸布。放射性碳定年法测试结果和墓室内的工艺品,基本上足以肯定死者是在耶稣的年代被埋葬。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都灵裹尸布因亚麻布上显现出类似耶稣容貌的图像,因此被认为它就是当初包裹耶稣尸体的裹尸布,成为许多基督徒心目中的圣物。

  那个时期的裹尸布,以往只有在巴勒斯坦找到,从来没有找到来自耶路撒冷的。研究专家发现,这匹首度在耶路撒冷旧城墓穴里发现的裹尸布,无论设计的式样或是织法,都跟都灵裹尸布完全不同。

  据了解,这匹跟耶稣死时同时代的裹尸布,采用的是简单的双向织法。反之,都灵裹尸布却是采在耶稣死后一千年才出现的斜纹织法。

  科学家曾以碳测定法检验发现,都灵裹尸布制作的时期应该是中世纪。

  现任纽约视觉艺术学院图解顾问的美国艺术家莉莉安-席瓦兹以计算机扫描裹尸布之后则发现,裹尸布上的人像容貌尺寸、特点与达芬奇自画像相同。因此认为都灵裹尸布也是达芬奇的“杰作”之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