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哄娇妻开心 英62岁男挂勋章冒充战斗英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为哄娇妻开心 英62岁男挂勋章冒充战斗英雄(图)
2010年01月13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年62岁的英国男子罗杰(右三)胸挂10余枚勋章,冒充战斗英雄参加荣军纪念日游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13日报道,英国一名62岁的男子为哄比其小24岁的年轻妻子开心,竟然佩戴多枚勋章佯装成一名战斗英雄并参加荣军纪念日游行。由于他的战绩过于“丰富”,勋章太多,有的甚至互相矛盾,被人发现后受到处罚。

  现年62岁、有3名子女的英国男子罗杰.戴(Roger Day)于2000年与比自己小24岁的年轻女子玛克辛(Maxine)在当地一间歌剧酒吧内相遇。为了想尽办法给玛克辛留下深刻印象,赢得她的芳心,罗杰不惜佯装成一名战斗英雄。他声称自己供职于英国军队,曾在战场上功勋卓著,赢得了17枚各式各样的奖章,但是这些奖章都被人盗走。

  于是,好心的玛克辛亲自帮助罗杰向退伍老兵和到网上购买、收集奖章,试图恢复罗杰“昔日的荣光”。

  与罗杰相遇5年之后,玛克辛和他结婚。但成为妻子后,玛克辛仍然一直蒙在鼓里,压根不知道自己丈夫的底细。

  直到罗杰佩戴着自己众多假勋章去参加一次荣军纪念日游行时,他的骗术才被揭穿。一位眼尖的民众向当地警方提出疑问,其后罗杰遭到逮捕。该民众称,罗杰的众多勋章不仅排列次序不对,一些勋章还不是个人所能获得的。

  罗杰在当地法院承认自己撒谎,并向警方表示,自己之所以伪造从军经历,完全是因为妻子“需要在她的生活中有个英雄(存在)”。事实上,他唯一的从军经历还要追溯到1963年,他还是青少年时参加过的为期一年半的初级军官训练。

  法院称罗杰多次在公共场合佩戴他没资格戴的勋章,其行为虽然未直接损害他人利益,但伤害了军人的情感,因此判处其60个小时的社区服务,罗杰表示服罪。此外,罗杰妻子花费近600英镑买来的全部勋章也需被没收充公。

  专家表示,如果罗杰果真能在战斗中赢得数量和种类如此之多的勋章,他将是闻名世界的“蓝博(Rambo)式的人物”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