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潮"僧人用rap念经 在寺庙办踢踏舞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最潮"僧人用rap念经 在寺庙办踢踏舞会
2010年02月08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一位爱好说唱艺术的日本名僧本月将以佛教的名义登台表演舞蹈。他既会唱Rap,也会念经。

  据报道,互井观章是拥有400年历史的东京古刹经王寺的住持,他将平时柔声细语念经诵咒的方式改造成了现代日语的“Rap版”。

  “我第一次听到的rap是用英语唱的,我一个字也没听懂,”他告诉路透,“我认识到经文也可以用rap来唱,因为大多数人也听不懂经文。关键在于,听rap让你感觉不错,虽然你可能什么都听不懂。”

  2006年起,被昵称为“幸福先生”的互井观章就开始用rap说唱经文了。

  据悉,该寺庙本月将举办首次踢踏舞演出,专业的演员会随着互井观章的说唱节奏舞动。互井观章还打算在另一次演出中加入桑巴舞表演,而舞者就是他本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