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做变性手术 无性人不男不女护照性别写"不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28岁做变性手术 无性人不男不女护照性别写"不定"
2010年03月17日 05:42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诺里的护照上性别栏写着“未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世界首例,获澳大利亚官方认可,性别栏写“不定”

  最难判断的性别 不男不女

  Ta是无性人

  通常来说,每个人的身份证上的性别栏里除了男就是女,别无选项,但这个世界上还真有人存在着第三选择,一个自认非男非女的英国人,成为世界上第一个获官方认可的“无性人”,这个“无性人”的护照上,性别那一栏写的是“不定”。

  28岁变性做女人

  英国媒体3月15日报道,48岁的诺里·梅·韦尔比出生在苏格兰,生来是个男性,7岁时移民澳大利亚,1990年接受了变性手术成为女人,但自从停止注射荷尔蒙之后,诺里发现自己既不想做男人,也不想做女人,决定成为“无性人”。

  在两位医生证实无法判断诺里从生理到心理该是男性还是女性后,澳大利亚当局随即将诺里的出生证、护照等身份证明文件的性别栏改为“不定”。

  在诺里看来,男性或女性的概念都不适合自己,所以,“最简单的解决方法就是不要有任何性别判定”。诺里还记得自己当时去银行改身份信息时候的经历:“那个女人看到我的身份证时,眼睛颜色都变了,她说那是个好选择。”

  “无性别,也就没歧视”

  虽然当了无性别的第一人,但诺里却认为跟自己有同样想法的人应该不少:“除了那些生理上不能认定自己性别的人,许多女人也想要成为无性人吧,那能少了多少性别歧视啊。”

  澳大利亚司法部门确认,这是该国第一例官方认可的无性别个案,即使是那些先天出生是阴阳人(同时存在男女性生殖器官)的婴儿也没有出现过这种特例。

  未来将越来越多无性人?

  澳大利亚一个跨性别组织成员特雷西·欧奇夫将这个个案称之为堪比掀起性别革命,尤其是对那些从小时候就开始怀疑自己性别的青少年,许多个案是医生和父母都无法判断他们的性别,结果往往就是让他们动手术。

  有人认为,越来越多人反对那些给先天性阴阳人婴孩随便选个性别的做法,这也就意味着未来可能出现越来越多的“无性人”。(综合)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