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孩眼睛患怪病 看东西犹如万花筒(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女孩眼睛患怪病 看东西犹如万花筒(图)
2010年03月30日 10:1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伯顿眼中看到的景色。
正常的景色。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现年19岁的英国女孩丹妮尔·伯顿看物体时犹如透过万花筒,眼前出现许多雪花状的彩色斑点。尽管这种病症全球罕见,暂无有效疗法,伯顿并不放弃求治希望。

  伯顿先前视力正常,直到去年10月的一天,突然出现异常,许多彩色斑点如雪花般出现在她眼前。那一天距她过完19岁生日刚好一周。伯顿有时可辨认物体形状,但模糊不清,就像电视机遇到干扰,屏幕上出现“雪花”。“就算我能看见,也不能像正常人那样看东西。就像电视屏幕上的雪花,许多不同颜色(的斑点)一直在我眼前下落……我看人脸时,看不到鼻子,”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9日援引她的话报道。严重时,伯顿眼前全是蓝色和紫色亮斑,其他什么也看不到。更糟糕的是,这些亮斑几乎不间断地出现在她眼前,就算闭上眼睛,斑点依然存在。

  伯顿在一处电话服务中心工作。她回忆眼睛首次出现症状时说:“我一直患有严重偏头痛,我以为又开始痛了……突然,右眼什么也看不见,但不是一片漆黑,是紫色和蓝色的云状物。”她随后到医院检查。扫描结果显示,她的眼睛没有问题。直至今年1月,一名医生对她说,她之所以出现这种症状,可能是患上了“持久性先兆偏头痛”。按这名医生的说法,伯顿因长期偏头痛,脑部一根神经传导受阻,才出现这种症状。包括伯顿在内,眼下全球仅有21人长期出现这种病状。  据新华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