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发现完美结合乐谱与数学公式的麦田怪圈(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发现完美结合乐谱与数学公式的麦田怪圈(图)
2010年05月26日 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22日,英国威尔特郡出现新的麦田怪圈,令人惊叹的是,它展现了一个奇特的数学定理
著名的巴伯里城堡麦田怪圈,被指暗藏圆周率的前十位数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网站26日报道,英格兰西南部的威尔特郡三星期内出现第三个新的麦田怪圈。单是新的麦田怪圈,已经不能带给人们太大的新鲜感,但有些圈仍然令人惊叹不已,譬如最新发现的一个,据称象征着“最美丽”的数学定理之一,甚至象征着一首乐曲。

  据报道,这个麦田怪圈所处的是一片黄色的油菜田,位于威尔特郡穆尔伯勒市附近的威尔顿风车磨房以东。麦田怪圈直径91米,于22日被发现。麦田怪圈虽是神秘现象,但由于已经出现过太多,不少人已对关于它们的新闻感到厌倦。

  然而,有些麦田怪圈的图案复杂性惊人。著名麦田怪圈女学者露西.普林格尔强烈怀疑,穆尔伯勒市的麦田怪圈象征着二进制之类的数系,数学家指出,由圆心向外去看,这个图案呈现着由瑞士数学家莱昂哈德-欧拉被视为“最美丽的数学定理之一”的e^(i)p+1=0。

  普林格尔更指出,这个麦田怪圈可能隐藏着一首乐曲。她说:“过往曾有一些麦田怪圈被指与自然音阶(钢琴白键的音阶)相关。这些自然音阶的声波频率每个被化为图案中的其中一截,可以用钢琴弹奏。这是音乐和数学的一次独一无二的融会,重要性与2008年巴伯里堡的“圆周率Pi麦田怪圈”相似。巴伯里堡同样位于威尔特郡,是一个铁器时代的山堡。“Pi圈”象征着圆周率的头10个数字,是分形图案或几何图案的一个例子。

  另一位麦田怪圈专家则指,每个人都可以就麦田怪圈图案作出自己的推论,麦田怪圈与数学之间的关系并不是绝对的科学,有人会认为一个圈象征自然音阶比例,又有人认为那个圈象征二进制或者星座周期,不足为奇。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