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15个月大的婴儿被火车撞 奇迹生还(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大利亚15个月大的婴儿被火车撞 奇迹生还(图)
2010年05月26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婴儿床渐渐向站台边缘滑去
婴儿车翻倒,掉到铁轨下被火车撞击

视频:实拍:火车撞上婴儿车 小宝贝命悬一线  来源:中央电视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外电报道,26日,在澳大利亚,一名年仅15个月、十分“命大”的婴儿创造了一个火车轮底下逃生的惊人奇迹:装着他的婴儿车不慎从站台上滑下,掉到铁轨上,而一辆呼啸而来的火车撞上了婴儿车,随即紧急刹车。令人称奇的是,这名婴儿奇迹般地只受了轻伤。

  据报道,监控录像画面显示,26日,在澳大利亚莫尔文的Tooronga火车站,这名年仅15个月大的婴儿正呆在自己的婴儿车里,与他3岁的哥哥和年迈的祖母在一起,在站台候车。但就是因为祖母一时疏忽,没有盯住婴儿车,车子渐渐朝着铁轨滑去,一下子就掉到了站台底下的铁轨上。

  就在这时候,一辆列车驶进车站,估计司机还来不及做出任何反应,就撞到了铁轨上的婴儿车。列车随后立即紧急刹车。

  站台上,婴儿和祖母以及乘客们都被这一幕惊呆了,目瞪口呆,过了一会儿才知道朝站台边缘跑去。

  但令人惊喜交加的是:被人救起来后,人们发现这名命大的婴儿仅有几处外部擦伤,并无生命危险,众人感到十分惊奇。

  一名赶到现场的医护人员说,“就当时的情况来说,孩子这样的受伤程度绝对让人惊叹”。

  医护人员还说,由于受到过度惊吓,孩子的祖母几乎没法说话。

  报道称,这名奇迹幸存的婴儿从火车轮下死里逃生,只是头部轻微擦伤,面部有淤青。他已被送往皇家儿童医院接受治疗,目前情况稳定。

  在去年的11月,1名才6个月大的婴儿也遭遇同样的事故,婴儿车滑向站台边缘,迎着呼啸而来的列车,婴儿的母亲拼命想要用手抓住婴儿车不让它掉下去,最终没能抓住。所幸婴儿被救起后,没有生命危险,只是头被撞出一个包。

  有报道指出,澳大利亚墨尔本的火车站站台边缘通常不平整,向铁轨的那侧略低,呈倾斜状,这样婴儿车很难停止往低处滑,容易发生事故。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