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情况之糟由美防长道破 奥巴马政策失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富汗情况之糟由美防长道破 奥巴马政策失败?
2009年07月23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3日电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在新闻记者会中说,尽管驻伊拉克军队在减少,但阿富汗战场因局势不断恶化,需要更多部队,所以要扩军二万二千人,一句“阿富汗战场局势不断恶化”便道尽了奥巴马对阿政策的失败。

  台湾《中国时报》专栏文章分析,美国媒体断言奥巴马蜜月期已结束,虽然他的重心在于内政方面,尤其是医疗改革陷入困境,政府财政赤字猛增,使人民失去信心,但在国际上的作为却还不及布什,这便使人怀疑他的能力了。

  奥巴马说要结束伊拉克战争,驻伊美军是按计划撤走大部分,但撤军引发的疑虑却使人很不放心,目前尚未撤走的部队自认是坐困愁城,再也使不上什么力度,对伊拉克的安全做不出贡献,这便会增加伊拉克各派互斗的机会,而这个脆弱的和平局面能维持多久?一旦内战爆发,美国的伊拉克政策便彻底破产了。

  至于阿富汗,奥巴马对这地方更为重视,他想完成布什未能完成的任务,但结果如何?美军7月份在阿富汗的死亡人数是2001年以来最多的一年,情况之糟已由盖茨一语道破。

  美国与俄罗斯的关系,不但没有转好,反而有更坏的趋势,奥巴马访问莫斯科后,除了签订早已不成问题的裁减战略核武数量协定外,并未达成任何缓解双方关系的协议,他与普京的关系还不如布什与普京,美方在波兰、捷克建立反弹道导弹网的争议及格鲁吉亚情势仍旧没有进展。

  至于和伊朗谈判,本来奥巴马口气有松动,但伊朗总统选举纷争使他的态度又变强硬,看不出美方在伊核问题上有什么突破的希望。而奥巴马信誓旦旦说要关闭古巴关塔那摩湾美军监狱,也仍然困难重重。

  德国之声说,奥巴马本是经验不足的一位参议员,凭借过人口才及政治天赋以及人们对布什政策之不满才得以入主白宫,人们曾期望他解决世界难题,但过高的期望使人失望。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