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分析称克林顿访朝不仅仅是为了两名记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媒分析称克林顿访朝不仅仅是为了两名记者
2009年08月05日 0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5日电 日本共同社4日晚间刊发文章指出,美国前总统克林顿4日起的访朝,标志因核问题、导弹发射、强化制裁等而处于高度紧张的美朝关系进入为开始双边对话的试探阶段。

  该文说,前任总统级要人的访朝,不仅谋求释放两名被拘押的美国女记者,而且有望使两国因核和导弹问题而日益严重的对立状况向对话局面转化。

  就克林顿的访朝目的,朝鲜中央通讯社等朝鲜媒体均未言及。美联社报道,陪同克林顿的夫人、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访非的一名美国政府高官称“任务还在进行当中,无可奉告”,“我们所关心的只是任务成功,记者回国”,强调最重要的是两名记者的释放。

  该文指出,今后的事态或将由以下两点所左右:(1)对话形式问题。即在朝鲜坚决表示拒绝的六方会谈的框架下进行美朝对话,还是遵照朝鲜所主张的“别的对话方式”开始对话。(2)将美韩提议的“一揽子解决方案”称为“无法谈”的朝鲜,实际上如何评价这一提案。

  文章说,朝鲜很可能一边准备克林顿同金正日的会谈,还提出开始美朝双边对话的提案和条件,让克林顿给奥巴马带信。

【编辑:吉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