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玫瑰最亮眼 外媒关注女兵与女民兵方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铿锵玫瑰最亮眼 外媒关注女兵与女民兵方阵
2009年10月01日 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日电 世界各大媒体今日锁定中国国庆大典,其中在阅兵式上亮相的女兵和女民兵方阵成为一抹亮丽的风景线,吸引了外电外报的格外关注。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北京举行了隆重的阅兵仪式与群众巡游。在接受检阅的徒步方队中,特种兵是首次出现。而最吸引眼球的则是身穿红色裙子的女民兵方队。

  报道还关注到,装备方队中出现了99式坦克、96式坦克、红-12地空导弹、陆基巡航导弹、重型反坦克导弹、核导弹、机动雷达等设备。空中梯队中的歼10战机和中国自主研制的预警机也吸引了注意。

  “法新社”称,在众多踢着正步的队伍中,有一支身着粉红外衣的女民兵队伍踩着舞靴参加检阅,她们被称作“铿锵玫瑰”。另外数千名群众挥舞着扇子、花束参加了游行。在经过鲜艳装扮的花车上,有很多体育明星也一一亮相,比如刘翔和李宁。

  《欧洲时报》提到,首次亮相的三军女兵方队最亮眼。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微笑并鼓掌以示赞许。三军女兵方队是这次阅兵中人数最多的方队,也是世界近代阅兵史上规模最大的徒步方队。方队中,陆军女兵着绿色军服,海军女兵着白色军服,空军女兵着蓝色军服,且一律着裙装,长筒军靴。即不失军人的威武庄重,又突出了女性的美丽特质。女兵方队一亮相,立即引来一片赞叹。

  《今日美国报》指出,中国人民今日都被粘在了电视机前,因为一个公共长假开始了,同时北京举行了国庆大阅兵和民众游行。国庆庆典是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并展示中国近几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庆典上亮相的除了闪亮的武器装备,还有游行队伍,尤其有一支女民兵方阵,她们迈着正步,穿着粉红色迷你裙和白色长靴。另外还有一系列花车登场,象征着中国取得的每一个里程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