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山民望急跌 媒体称明年选前小泽接任不无可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鸠山民望急跌 媒体称明年选前小泽接任不无可能
2009年12月23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日本《朝日新闻》20日发布民意调查,鸠山由纪夫内阁的支持率已跌至48%,而认为鸠山具有领导能力者只有18%,但是民主党的声望却并没有大落,与自民党的比率仍维持在42%比18%的程度。据台湾《中国时报》23日报道,鸠山给人优柔寡断,缺乏领导力的印象,是支持率下跌的重要原因。明年参议院选举前,鸠山下台,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接任首相一职,并非没有可能。

  报道认为,《朝日新闻》这份民调这说明什么?说明民主党仍是选民的正确选择,但却不满鸠山,何以不满鸠山?因为他优柔寡断,缺乏领导力。其实这倒是目前亚洲有些国家的留美学者型领袖的通病,鸠山在冲绳美军陆战队普天间基地问题上进退失据,泰国总理阿披实延搁了两次东盟高峰会。

  民主党党魁小泽一郎的人气为何超过鸠山呢?因为他有魄力有担当,从不含糊。于是有些媒体便说鸠山可能搞不下去了,也许在明年初就下台,而继任者则除了小泽之外,无第二人想。民主党党内大权都操在小泽之手,据《产经新闻》报导,党籍议员的新年会明年元旦将在小泽私邸举行,因为新当选的民主党议员绝大多数是“小泽塾”的学生,都是小泽提名辅选的,当然就成为他在党内的力量。

  据日本《现代周刊》报道,鸠山曾与民主党高干们密会,讨论普天间问题,鸠山因进退失据竟然为之泪下。密会之事外泄后,小泽坚决不承认有其事,鸠山却含糊地表示是一次“有如梦幻”之会,小泽为之大怒说,什么事都会向媒体说的人实无资格担任首相。

  《中国时报》报道认为,鸠山民调声望不断下坠,普天间问题无解而与联合执政的社会民主党起了扞格,如果民主党党内忧虑鸠山无法引领民主党在明年参议院改选获胜,则他在选前下台而由小泽接任并非没有可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