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部遭“渔灾” 奥巴马仕途受“污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南部遭“渔灾” 奥巴马仕途受“污染”
2010年05月26日 14:0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墨西哥湾“深水地平线”石油钻井平台爆炸沉海引发大量石油泄漏,严重破坏近海生态系统,重创当地渔业。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奥巴马政府不能完美处理这件可能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原油泄漏事件,民主党在即将临近的国会中期选举中可能处于不利境地。

  南部遭“渔灾”

  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24日发表声明说,因墨西哥湾原油泄漏,南部沿海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和亚拉巴马州遭受“渔业灾难”,符合接受联邦政府资金救助的资格。

  “我们今天采取这项行动是鉴于这场泄漏给依靠渔业的当地渔民、商人及居民带来的潜在巨大经济困境,”骆家辉说,“这项灾难决定将帮助确保联邦政府能够调动当地渔民和渔业所需的全方位救助。”声明没有公布救援资金额和发放时间。墨西哥湾渔业产值每年高达65亿美元,仅次于阿拉斯加州渔业。(任元俊)

  按商务部的说法,应路易斯安那州州长博比·金达尔和密西西比州州长黑利·巴伯的要求,商务部作出这项决定。

  墨西哥湾石油钻井平台“深水地平线”上月20日爆炸沉海迄今已一月有余,大量原油从海底泄漏,堵防工作进展缓慢,油污面积不断扩大,近海生态受到严重威胁。

  奥巴马“遭污”

  这场可能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石油泄漏事件不仅给附近海域带来难以估量的影响,也威胁到奥巴马政府的执政地位。不论谁应该为这场灾难负主要责任,由于这次事件影响巨大,分析人士认为,奥巴马政府恐怕在11月国会中期选举中“难逃一劫”。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民意调查公司最新数据显示,51%的美国民众对奥巴马处理这场漏油事件的方式表示不满。四分之三受访民众不赞同英国石油公司的堵油做法。在调查中,53%的受访者预测堵漏计划将以失败告终,60%的受访者认为政府没有能力避免今后再度发生类似事件。

  另外,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今后不愿再去英国石油公司加油站加油。民调负责人基廷·霍兰德认为,尽管民众将矛头主要对准英国石油公司,但联邦政府也受到迁怒,难逃其咎。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