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海盗被曝通过伦敦线人获取商船资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索马里海盗被曝通过伦敦线人获取商船资料
2009年05月13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3日电 西班牙一家私营电台近日揭露称,根据欧洲某国军方的报告,索马里海盗船通过卫星电话,从伦敦线人那里获取商船的资料后,在非洲东部外海策划劫船行动。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援引西班牙卡德纳塞(Cadena Ser)电台11日的报道称,这些身在伦敦的线人,为海盗提供了目标商船的航线、装载的货物、国籍等详细资料。

  在该地区航行的商船都会把它们的资料提供给国际机构,而这些资料最后竟落入海盗手中。

  卡德纳塞电台记者说,她所作的报道是根据欧洲一个国家的军方报告。不过,她不能透露这个国家的名字。她说,参与欧洲抗海盗“亚特兰大”行动国家的军司令已收到这份报告。

  在布鲁塞尔的“亚特兰大”行动组发言人无法证实这项消息。该发言人说:“关于海盗在何处,以及如何获取商船资料的传言很多,海盗是否间接或直接从我们的机构那里截取资料(货船航线)并未获得证实。”

  卡德纳塞电台说,索马里海盗在多次劫船行动使用的是报告中提到方法,其中包括3月13日遭劫的西班牙船,另外还有希腊货船“泰坦号”和土耳其商船“卡纳戈号”。

  电台说,海盗不袭击某些国家的船只,如英国船。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政局动荡,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国际海事局称那里为世界上最危险海域之一。索马里东北部的海港小镇伊尔被视为海盗的天堂。英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统计,这一海域去年已经发生了30多起劫持外国船只事件,海盗收取赎金高达数千万美元。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