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暂停对洪都拉斯1650万美元军事援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暂停对洪都拉斯1650万美元军事援助
2009年07月09日 12:10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驻洪都拉斯大使馆7月9日发表声明称,由于洪都拉斯上个月发动军事政变,美国已经暂停1650万美元军事援助。声明还表示,另外1亿8千万美元的援助也可能中断。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7日在华盛顿会晤了洪都拉斯被罢免的总统塞拉亚。她在会晤后宣布,塞拉亚和洪方临时政府同意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出任国际调解人,促进双方通过对话打破僵局,以实现政治和解。塞拉亚和洪都拉斯临时政府代表已定于9日在哥斯达黎加进行对话。美国总统奥巴马7日在莫斯科发表演讲时表示,美国尽管不同意塞拉亚的政策,但支持洪都拉斯宪法总统复位。

  洪都拉斯6月28日发生军事政变。总统塞拉亚被强行转移至哥斯达黎加。洪都拉斯议会议长米切莱蒂就任临时总统。由于塞拉亚拒绝辞职,并表示将以总统身份重返洪都拉斯,该国爆发了一系列大规模游行示威和冲突。事变发生之后,美国政府已对洪都拉斯军事政变表示谴责,此外美国军方将暂停同洪都拉斯的一切军事往来。美国在洪都拉斯驻有军事使团、一个军事基地及500名驻军。(周翔)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