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暴力事件背后:贫穷腐败政府效率较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尼日利亚暴力事件背后:贫穷腐败政府效率较低
2009年07月29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9日电 尼日利亚近日发生重大暴力事件,已造成150多人丧生。美联社就此发表新闻分析文章,认为贫穷、腐败、对政府效率低下的失望等,是造成此次暴力事件的重要背景因素。

  尼日利亚石油储藏量非常丰富,本应该十分富裕,然而现实是尼日利亚人民日益贫穷,安哥拉已经超过尼日利亚,成为非洲最大的石油生产国。尼日利亚是世界上第八大石油出口国,美国第五大石油进口国。

  这两天的暴力事件,只是尼日利亚常见的流血事件中最近的一件。暴乱也反映出尼日利亚腐败的政府没有能力,或者没有意愿去面对尼日利亚存在的诸多问题,这些问题使这个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深陷毫无希望的泥潭。

  发动这次暴力事件的是激进的伊斯兰武装叛乱分子,他们面临最本质的问题是,可怕的贫穷,以及在政治上的动机,并没有宗教背景。

  政治评论家萨里苏•苏雷曼(Salisu Suleiman)在尼日利亚报纸《NEXT》上撰文认为,“这次暴力事件是人们平时积累的不满与抱怨的集中爆发,特别是饥饿、失业等关系民生的问题滋生了不稳定的温床。”

  在尼日利亚石油蕴藏丰富的三角洲地带,发动武装暴动的分子要求获得更多的财富。他们已经进行了连环袭击石油管线与其它石油设施的破坏行动。只要尼日利亚政府无法有效安抚三角洲人们持续数十年对贫穷的不满,暴力事件就没有停止的那一天。

  政府腐败与效率低下,被认为是造成尼日利亚日益贫穷的重要因素。很多尼日利亚人10年前就盼望持续数十年的腐败与野蛮军事统治尽快结束。两年前的总统易位,更是为民众燃起了新的希望。但无论是前总统奥巴桑乔,还是现总统亚拉杜瓦都与军方关系密切,这使得尼日利亚的腐败状况不断恶化。

  亚拉杜瓦的总统任期已经过半,但尼日利亚人早就失去了对他履行选前承诺的信心。与历届总统一样,他连最基本的民生设施诸如自来水、电与医疗保健等都未能完成。他惩治腐败的誓言远未兑现,有政府官员涉嫌贪污数百万美元的案件,仍然束之高阁。

  很多尼日利亚人都怀疑,亚拉杜瓦是不是跟他的前辈一样,都是被那些腐败的利益集团推上总统宝座的傀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