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延长苏丹达尔富尔维和部队任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安理会延长苏丹达尔富尔维和部队任期
2009年07月31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联合国七月三十日电 (记者 孙宇挺)联合国安理会三十日一致通过决议,将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非盟)驻苏丹达尔富尔混合维和部队的任期延长一年,至二0一0年七月三十一日。

  决议指出,不能通过军事手段解决达尔富尔问题。

  决议说,安理会决定延长联合国和非盟驻苏丹达尔富尔混合维和部队的任期,以保护达尔富尔地区平民并确保人道主义援救人员的安全以及将救援物资安全、及时地运送到需要救援的人手中。

  决议重申安理会对苏丹主权、统一、独立和领土完整的承诺以及在充分尊重苏丹主权的基础上与苏丹政府进一步加强合作。

  决议说,安理会对苏丹政府与达尔富尔混合行动的合作有所改善表示欢迎,并对苏丹与乍得两国政府之间的关系持续紧张及其带来的负面后果表示关切。决议说,安理会重申必须努力缓解这些紧张关系并减少两国境内的反叛活动,以实现达尔富尔及其所在地区的持久和平。

  安理会于二00七年七月通过第一七六九号决议,授权在达尔富尔地区部署二点六万人的混合维和部队,其中包括大约二万名军人以及六千名警察和文职人员。

  联合国安理会当日还一致通过决议,将联合国驻科特迪瓦行动团的任期延长至二0一0年一月三十一日,以支持科特迪瓦在今年十一月底顺利举行总统选举。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