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对苏丹部族武装袭击致逾百人死亡深表关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潘基文对苏丹部族武装袭击致逾百人死亡深表关切
2009年08月04日 0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秘书长潘基文8月3日发表声明,对苏丹南部琼莱州阿科博地区8月2日发生部族武装袭击深表关切。袭击造成至少100名妇女和儿童、50名男子和11名苏丹人民解放军成员死亡,潘基文对此予以谴责。

  8月2日,琼莱州一个部族的武装人员对另一个部族的聚居区发起了袭击,造成大量平民以及负责维护当地安全的苏丹人民解放军士兵死伤。这两个部族由于牛群归属问题存在纠纷,今年已多次发生冲突。

  潘基文秘书长向苏丹南方政府和死难者家属表示慰问,他呼吁苏丹南方政府早日将肇事者绳之以法,并采取必要措施保护平民。

  潘基文还指示联合国苏丹特派团为受到本次袭击影响的民众提供一切可能的援助,并支持地方政府早日在当地恢复平静。

  苏丹部族众多,长期以来,在许多地区,对于牛群等牲畜以及水源和牧草的争夺是导致部族间冲突的主要因素。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