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南部爆发部族冲突致185人死 多为妇女儿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苏丹南部爆发部族冲突致185人死 多为妇女儿童
2009年08月04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4日电 苏丹南部地区最近爆发连环部族冲突,造成至少185人死亡,其中大部分遇难者是妇女与儿童。

  据英国《卫报》网站报道,莫利部落携带重型武器的暴徒,袭击了努埃尔部落民众居住的一个渔村。袭击发生在8月2日拂晓时分,地点是在苏丹与埃塞俄比亚交接处琼里州的阿科博地区。暴徒首先把枪口对准了负责保卫任务的一个军队小组的士兵。

  根据阿科博地区长官琼余尔•尤尔透露,荷枪实弹的部落暴徒冲向河边的渔村,向人群扫射,并追捕平民。他还说,有十几名士兵被打死。持续3个小时的袭击后,留下了至少31名伤员,很多妇女与儿童都失踪了。救援人员从河中打捞出大量的尸体。尤尔说,当昨天人们从袭击中逃生,来到阿科博镇时,局势非常紧张。

  据报道,莫利与努埃尔两个部落是死对头,今年他们之间的暴力冲突已造成数百人死亡。在历史上,部族冲突一般都是源于争夺牲畜与土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