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调查结束 赞比亚前总统奇卢巴被宣判无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6年调查结束 赞比亚前总统奇卢巴被宣判无罪
2009年08月18日 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 经过6年调查,赞比亚前总统奇卢巴于17日被法庭宣判无罪,恢复清白之身,彻底洗脱了之前称他在任期间腐败,利用职权挪用、侵吞巨额公款等数项指控。

  17日,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历时6 小时的判决结束时,法官琼斯•奇尼亚马称:“因检察机关无法提供有效证据证明被告(奇卢巴)犯罪,因此,我们要按法定程序宣布被告无罪释放。”

  有报道称,奇卢巴走出法院时,受到了在门口等候的支持者们的热烈欢迎,其中数十人甚至翩翩起舞庆祝他无罪释放。

  现年66岁的奇卢巴从一名普通的公共汽车司机起,逐步展开他的政治生涯。他加入了国家建筑工人联盟,后来成为赞比亚工会大会的主席。1991年,他成功地在总统选举中击败了自1964年以来一直在任的独立运动领导人卡翁达,当选总统。1991年11月至2002年1月期间,他担任了两届赞比亚总统。

  2002年,由于涉嫌贪污腐败,奇卢巴的刑事豁免权被赞比亚议会投票解除。2003年,他被指从伦敦一个赞比亚国家的银行账户里盗用公款50万美元。2007年,伦敦一个法庭裁决他盗用了5700万美元的赞比亚国家公款。同时,这位前总统的妻子雷吉娜,由于非法占有国家财产及拥有来路不明的巨额财产,被赞比亚法院判处3年半有期徒刑。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